【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ACG] YOSHIKI FUKUYAMA 2nd Asia Tour 記錄(三)

去年演唱會記錄請見:記錄(一)(二)(三)

本文前篇請見:YOSHIKI FUKUYAMA 2nd Asia Tour 記錄(一)(二)

演唱會結束後,大家就留在場內期待著握手會了!
尤其是期待著握手會能不能升級成抱抱會之類的…(笑)
等待的時間,我和雪柳小姐一起往左側的長桌移動,
好把手上的外套和海報放在長桌上,同時邊興奮的四處張望。

去年握手會的桌子是設置在舞台上的,所以當演唱會結束之後,
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舞台上走來走去,
忙著把樂器撤下台,並將活動用長桌和椅子搬上台。
當時我因為想著應該很久才會輪到自己,
所以就先去場外購買領號碼牌時沒買的週邊商品,
結果因此錯過了拿花少女出現的時機。

今年,我在開場之前就買好了週邊,
一邊關注著會場的情形,一邊認真的等待著拿花少女的出現,
不過這次,工作人員並未將桌椅設置在舞台上…

就在我還在四處張望,想著拿花少女怎麼還沒出現的時候,
突然聽見前面傳來一陣歡呼!!

喔喔喔喔喔!!
福ちゃん從舞台方向沿著左側長桌旁的走道跑過來了!!
只見福ちゃん邊朝著會場門口的方向跑過來,還邊跟長桌邊的人擊掌呢!

眼見機不可失,我也連忙學著前面的人,
靠著長桌伸出手~耶!!(笑)

之後,只見工作人員在會場的出口之前架起了像我們身旁這種長桌,
圍出了一個範圍,同時會場前方的人們也開始排成縱隊,
沿著左側長桌旁剛剛福ちゃん通過的走道過去,
握手會要開始了!!

我很興奮的回頭…

嗯?咦?喂!喂喂!!
只見工作人員們用長桌把福山大叔整個人圍在桌子裡面了啊!
這樣叫我們怎麼抱他嘛?(喂)

「工作人員們一定是想早點下班。」
我和雪柳小姐忍不住亂講話了起來。
「對啊,上次的抱抱會超久的,」
「到我離開會場的時候都已經十一點了。」
「工作人員們想早點收工,所以不讓我們抱福山。」
「再不然就是因為上次有人把大叔整個人抱起來,」
「所以工作人員怕福山閃到腰…」整個亂講。XDDDD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這麼多人的抱抱會大叔應該也是會很累的吧,
尤其是在一場演唱會之後…
但是但是,我好想再抱一次大叔啊…(泣)
附註:據說是因為上次好像有遭到什麼「意外」的樣子?
   詳情我是不太清楚啦…

少了抱抱,這次握手會的進度果然比上次快得多了,
所以即使我是1,600元的一般票,也很快就輪到了。
不過我還是不敢用很爛的日文造次,
只敢慎重的握完手,邊不停地說謝謝。
大叔還是像上次一樣,
一邊握手一邊用日文和中文交替地說著「謝謝」…

走出會場,工作人員發給我這次的紀念品:福山春聯一幅。
這次的感動演唱會之行到此全部結束。


後記:
1、不管第幾次,看福ちゃん的演唱會真的是很燃很開心,
而且可以近距離地感受到福ちゃん對演唱會的專注與對歌迷的NICE,
這是小規模演唱會所能帶來的特色,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所以看福ちゃん的演唱會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附註: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還是去看了Eason的演唱會。
   當然,Eason也是很棒,人也很可愛,
   只是就是距離還是遠了點…(唉)

2、這次還是沒能有幸遇到拿花少女真的是讓我很殘念的事。
上次我為什麼要在重要時刻離開嘛!!

3、而在音響的部分,這次的音響似乎是比上次好得多了。
雖然福山在My Soul for You的時候有一段唱錯歌詞,(喂)
但是整體音效是比Y17聽起來好。
但是燈光是怎麼回事?
一直對著觀眾打閃燈讓我和雪柳都覺得眼睛快瞎了~囧
我還要看大叔的啊!瞎了要怎麼看啦!!
附註:不過我覺得比起Eason的演唱會還是差了一點。
   害我在看Eason的時候還邊心想,
   「要是福山也可有這種場的話效果一定會更讚吧」之類的事情…

4、據說這次甚至會場中還有設置女性專區,
讓個子比較矮的女性可以在不受前方高大的男性遮擋下欣賞演唱會。
可惜我完全就是在最後面,整個就被擋得一塌糊塗…
而且就在我和雪柳小姐的正前方不遠處,
還有一位瘦高的大哥,神奇地以完全搭不上拍子的方式在搖晃著,
讓我們是越看越傻眼…

是說跟拍跟得這麼不好但是還是可以一直扭來扭去實在是很神奇的景象…XDDD


再後記:
前幾日隨便看了一些人的演唱會心得,忍不住有些感想。
我的日文不怎麼樣,只能聽懂一些很粗淺常用的單字,
所以在MC的時候往往聽得很吃力,
會後也需要搭配他人的記錄才能大致瞭解MC的全部對話,
曲子裡面需要跟唱的部分也都是自己在家聽的時候練習的;
像是有的人比較強調配合跟唱的部分,或是歌曲中的動作等等,
這種部分我就完全不行。
畢竟,我日文不懂、沒去過日本的演唱會,
也沒辦法事先練習演唱會的歌曲動作,
怎麼可能做出跟日本歌迷完全一樣的反應?
所以我所能做的,只有把歌聽熟,
在歌曲中應該配合跟唱的部分盡量配合,
其他的就是曲中自己合唱的時候,
盡量不要太大聲影響別人聽歌這樣而已。
或許有的比較專業或是比較早期開始跟演唱會的歌迷,
會覺得像我們這樣的歌迷很弱吧。
只是,我只能作到這樣。
可以聽、說日文的歌迷,固然是比我厲害得多了,
但是如果聽歌的權益並沒有被影響,
即使現場合唱的聲音再大聲或是對一些對話與搭配口號反應很虛,
我覺得都不是太奇怪的事情。
你有你玩的梗,我有我燃的點,只是兩者稍有不同而已。

不過,會場中站在攝影機左方、我的左前方的三位大哥,
要是我真的在演唱會中干擾了你們欣賞的樂趣,
真是相當對不起,我有克制了,但是偶爾還是會忘記…囧rz
會場中站在攝影機後方、坐在椅子上,我後方的(好像是)小姐,
因為前面的人不停後退(的樣子)
所以我似乎無意中也不停地後退,導致後來好像常不小心碰到你,
甚至不知道有沒有妨礙你欣賞演唱會的情形,
要是有的話,我也要向你說聲對不起,
我是後來才想到不知道會不會擋到你的…囧rz

要是還有下次,我可以順利地再次參加福山的演唱會,
一切禮儀我都會再努力注意的。

謝謝周圍的人沒有當場扁我,還讓我平安看完演唱會…謝謝大家。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