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ACG] YOSHIKI FUKUYAMA 2nd Asia Tour 記錄(一)

去年演唱會記錄請見:記錄(一)(二)(三)

睽違一年之後,親愛的福山大叔又來台灣了!
今年我已經是沒有收入的考生了,
在幾乎同時舉辦的福山演唱會和陳奕迅演唱會之中,
勢必只能選擇一個參加,以免花掉太多積蓄;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我毅然地選擇了福山。
雖然有點對不起陪伴我走過三年研究生生涯的Eason,

不過,誰叫福山是我的神嘛。(心)


準備參加福ちゃん的演唱會果然還是讓我興奮莫名,
雖然從上海曲目看起來,這次果然還是M7系列連發,
ハミングバード時期的曲目和個人專輯的曲目都相當少,
這點總是讓我感到十分殘念;
畢竟我雖然很愛M7,但是最愛曲目卻是個人專輯的「八月六日」啊…
另外還有「ALLEGORY」的「赤い花」和「素晴らし世界」等等,
個人專輯的愛歌非常地多,但是演唱會大部分都不會出現…(泣)
此外,縱使是M7連發,
十五週年紀念專輯的「星屑ハイウェイ」、
「Waiting for You」沒出現也很殘念,
好歌實在太多啦啦啦啦啊啊啊啊啊!!
能不能找一天讓福ちゃん從第一張開始全部唱一遍啊?(喂)

越來越離題了…
好的,來認真記錄一下演唱會的參與情形吧。

今年的演唱會日期是定在1月21日星期五的晚上七點,
這個時間讓很多還在上班的紳士淑女們都大聲號哭了起來。
不過對我這個沒在上班的考生來說則是一點障礙也沒有。
如同去年,母親大人還是給了我贊助,叫我搭高鐵北上,
所以我就在好心要陪我去參加演唱會的雪柳小姐辛苦下班以後,
一起坐上高鐵前往有福ちゃん所在的台北去了。

這次演唱會的場地是在華山藝文園區的【Legacy傳 音樂展演空間】,
這個場地我是一點也不熟,
是說上次在Y17我也不熟就是了,
畢竟台北我不熟嘛。


「據說是個專門辦音樂活動的地方,音響效果應該會比Y17好得多吧?」
「而且看起來是在一樓而已,也不需要在樓梯上排隊了吧?」
在演唱會開始前,在到達演唱會會場前,我經常反覆地這麼想著。

為了方便入場,雪柳小姐非常貼心地,
替我們選在華山藝文園區內的AlleyCat餐廳用餐,
後來才發現福ちゃん和F Band一行人好像也有在該餐廳用餐,
以下是果醬板上的證據照片:(感謝雪柳小姐告知)

(批萬果醬板zakarumx板友提供)
        感想1:嗯,福ちゃん的圖還是一樣可愛。
        感想2:てつろ的簽名很好看。
        感想3:ポンちゃん和麻生的簽名好難認…

在快速點完餐點之後,我匆匆忙忙地出去尋找週邊商品的販售地點,
不過由於我們抵達台北的時間相當晚,
到華山藝文園區的時間已經五點,
所以我相當心焦地看著餐廳外的地圖,想找到Legacy到底在哪…

就在這個摩門特,我聽見了天使之聲

我立刻轉頭飛奔,邊用耳朵尋找著聲音的發源地,
果然就在路的盡頭,我看見了親愛的福山大叔(的海報)
聽著耳邊傳來的Angel Voice,望著福山大叔(的海報)
害我差點忘了自己當時該做的事情…
路邊的工作人員看我發愣,便問我說,
「你是要來購買週邊商品的嗎?要在那邊排隊喔。」
「哦哦哦…好,請問,號碼牌要在哪裡拿?」我問道。
「號碼牌?已經發完了喔。」工作人員回答我。
「呃…沒有號碼牌了嗎?!」怎麼會這樣!!

好吧,既然已經太晚來了,我只好放棄領取號碼牌,
先去排隊買週邊了,而且很令人辛酸的是,
我後面已經沒有人了…

我到底是有多晚才來的啦!!


這次的週邊商品一共有四項:
1、CD「Fukuyama Fire」,1000元。
2、紀念T恤,600元。
3、20週年紀念外套,1100元。
4、紀念護腕,370元。

CD當然是非買不可,
一來是我很愛這張專輯,
二來是價格比海外訂購便宜;
剩下的就有點猶豫了,因為手頭沒這麼多錢,
T恤上次買過一件了,
紀念外套看起來很讚但是有點貴,
護腕不太會用到…
就在考慮半天的時候,好不容易排到了,
站在隊伍前面的工作人員卻要我先去旁邊補領AniSong ASIA的會員證,
只好悲情的繼續去排隔壁的領卡隊伍(←名稱…囧)

在這部分我覺得AniSong做得就有點不專業了。
排在前面的幾個男生,應該是早上才填了入會申請的,
但是到了晚上,也不見有電腦建檔,申請時也沒有登記編號,
所以只見工作人員在一疊申請書當中找那幾位男生的名字,
邊聽著販售處的日本工作人員喊著:
「外到生三間!外到生三間!(外套剩三件)
真是令人好生心焦,但看著這種混亂的情況又不好開口催促…
終於等到我了,工作人員問道,
「你早上有填申請單嗎?」
「我…去年就填了…」
「那你有收過會員信嗎?」
「有啊。」
接著,只見工作人員拿出一疊長串的名單,
開始在密密麻麻的文字當中找尋我的名字…

有沒有這麼不專業啦!!!(翻桌)

這種情形,要是有一台EPC,
隨便開個Word進去按個Ctrl+f就完成的事情,
怎麼會搞成這樣啊!!
不過即使在心裡大吼,現場我還是(裝作)很有耐心的等他找我的名字…

好不容易找到名字,工作人員發下卡片後,
我又趕忙回到週邊商品販賣的隊伍的前面等著購買。
這時後面出現了兩位大姐。

「這邊是排週邊的嗎?」他問我。
「是啊。」我說。
「怎麼都沒人?!」他驚呼。
「剛剛人很多啦,都排到那個L的尾巴了。」我一開始就是排在尾巴…
「請問你有會員證嗎?」工作人員問道。
「什麼會員?」大姐有點不明白。
「就是AniSong的會員啊。」我說。
「有啊,我買會員票的耶!但是沒有會員證啊。」大姐講話很大聲。
「沒有會員證的話要補領喔,不過外套只剩三件了!」喂,我自己!
「我用會員票作證明不行嗎?!」大姐超帥氣的。(笑)

接著我就去登記購買品項了,
雖然有點猶豫,但後來還是決定不買外套,
只買CD再加買護腕而已。
(嗚…但是外套好帥!所以其實有點後悔沒買!)
後面的大姐跟在我後面,一開始就決定要買紀念外套了,
不過工作人員還是一個勁兒的問他有沒有會員證,
「這樣的話,你要幫他保留外套啦,」
「不然領完會員證回來不就沒了。」我插嘴。
「對啊,要幫我保留啊~~~」大姐和工作人員在我後面嚷嚷著。

不過因為離開餐廳的時候我忘了穿外套,
只穿著三件在寒風中排隊的我實在太冷,
所以在順利購買完商品之後,便匆匆地跑回餐廳去了,
差點連找錢都忘了拿,還讓收錢的日本小姐對著我直喊:
「早千早千~~~(找錢)」XDDDDDD

等我回到餐廳的時候,
一向吃東西速度很快的雪柳小姐早已幹掉桌上大部分的餐點,
當天我們點了凱薩沙拉、12吋馬亞隆那Pizza,然後各點了一杯飲料,
對我們兩位嬌弱(喂)的女子來說,已經十分足夠,
於是我們就邊亂聊一些沒營養的話題,邊把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了。

和雪柳小姐在餐廳裡悠閒地吃完晚飯以後,
時間早就已經到了演唱會的入場整隊時間了。(←要做操嗎…)
遠遠地望過去,隊伍一共有四排,
分為會員2000元票、會員1600元票、一般2000元票及一般1600元票,
我這個又窮又沒信用卡又懶得加入年代會員的人,
買得當然是最低階的一般1600元票了…
(福ちゃん對不起!等我回復生產力之後一定會買2000元的票的啦!!)
雖然不用在樓梯上排隊了,不過我們還是得在寒風中排隊,
爬樓梯和吹冷風,不知道哪一種等待福ちゃん的方式比較幸福?

話說因為找不到走進隊伍的空隙,於是我就一邊說著,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喔~」然後一邊從隊伍中穿越,
此時居然被問了「什麼時候還」這種老梗的問題,
於是我忍不住回答了,
「明年演唱會的時候還!」
所以,在此通告那位被我借過的那位同學!
明年請記得買票去看演唱會啊!XDDD

買最便宜的一般票,當然就是最晚入場的了。
所以我看著隔壁排的人慢慢的前進,直到只剩下我們這排的時候,
心裡雖然沒什麼怨恨,但是卻非常寒冷…
(因為少了擋風的人,所以就孤單、寂寞、覺得冷…喂)
走進會場的時候,老實說,我沒有特別覺得比Y17好,
因為!

場地是、平、的!!

是平的是平的是平的是平的是平的是平的是平的是平的~~~!!

這麼平的話,我的視線豈不是統統被擋住了嗎?!
為什麼要欺負矮個子的人呢!!!(哭)
環視四周,我旁邊就已經是燈光、音控和攝影師了啊!!
有沒有這麼後面啊啊啊啊啊!
是誰說Legacy的場地比Y17好的啊?!
Y17至少還有一階讓我站啊!!

好吧,哭也沒有用,我只好試著在夾縫中求生存了。

就快開場了。

本文後篇:YOSHIKI FUKUYAMA 2nd Asia Tour記錄(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