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旅遊] 京都遊記 其三

本文前篇:京都遊記 其一其二

Feb. 18, 10' 京都旅遊第四日

今日的行程稍有更動。
我們先是搭乘嵐電去嵐山,然後走~~~~~~~去金閣寺,途經平野神社,最後去了北野天滿宮和收攤了的仁和寺參拜。


今天是很冷的一天。本來希望上了嵐山以後可以看到飄雪或殘雪的景色,無奈太陽實在太過賞臉,整日的豔陽不但沒讓雪花落下,還讓本以為會相當冷的我們一票人熱到開始脫起外套來…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XD

回來說說嵐電。據說嵐電和江之電是同樣系統的地面電車,在電車系統已全面地下化的京都來說,也是特色之一;宣傳方面也是以「京都唯一的地面電車」為廣告語。我覺得應該是比較接近輕軌的專用路權軌道系統,時速緩慢(在每每講求速度很快的台灣來說,速度真是慢得令人吃驚),車廂也只有一節,在某些路段軌道則是直接設置於馬路上,與汽機車共用道路,線路偶遭汽車佔用,嵐電還會鳴笛警示,形成汽車被電車催促的景象,相當有趣。嵐電軌道與旁邊住家的距離是相當接近的,目測距離應該不超過五米。但由於速度緩慢,估計噪音也較台灣的火車為小。

圖片說明:京都唯一的地面電車:「嵐電」。

圖片說明: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嵐電的軌道,離住家真的是非常近的。

圖片說明:這一段的嵐電是與汽車共用道路的,連站牌也在馬路邊。

圖片說明:在住家後面則是有相當狹窄的平交道。

圖片說明:嵐電嵐山站的車站,本身尚與商店街共構,
提供的服務看似相當多樣化。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尚早,
店面都還未開門,無法一窺究竟。

在前往嵐山之前,我們先去天龍寺轉了轉。天龍寺的佔地範圍相當大,我們只在庭院走一走就花費了不少時間。

嵐山的風景很美,週邊地區亦為京都的歷史風貌保存地區,看來京都的歷史保存區,很多都為相當知名的景點,或許可說是政府極力栽培的「金雞母」也說不定。在山的部分,不若台灣的山,一年四季都是一片綠意;嵐山的顏色在這樣的冬季時節是呈現赭紅色,和台灣的青山呈現出不同的風情,頗為有趣。

圖片說明:和台灣的山不同,赭紅色的嵐山。

圖片說明:嵐山與桂川上的渡月橋。

圖片說明:過了渡月橋以後的桂川對岸,就像另一個時代。
渡月橋難道是時光步道嗎?(笑)

圖片說明:天氣很好,我們在桂川中央的中之島公園散步了一下。

圖片說明:不管是桂川或鴨川,河川兩旁都沒有欄杆或圍籬隔絕,
可以說是相當好的親水空間。但是我有點懷疑,
都沒有人擔心小孩子會掉下去嗎?

圖片說明:上圖的謎底—因為河水很淺…

在嵐山上的渡月橋邊,我們還遇見了一個同樣來自高雄的台灣女孩,請我們幫忙替他照相。因為他被朋友放鴿子,只好獨自一人來日本旅遊。他鄉遇同鄉,是一種奇妙的體驗,可惜沒能多聊聊,他便趕著前往大阪了,不然也可多交個朋友。

到金閣寺前,我們先去思風都享用了一頓午餐。思風都應該是當地有點名氣的餐館吧,許多修學旅行的國中、國小學生也都是在此處用餐,餐廳是Buffet形式,價格是每人1,200日圓,以台灣的價格來說雖不是特別便宜,但是在日本卻已經算是「超激安(似乎是超便宜的意思?(笑))」的價格了!而修學旅行的學生更是只要每個人1,000日圓,難怪充滿學生了!眼看著這些年輕的學生們就如同蝗蟲過境一般,迅速的擠成一群,然後掃光桌面上的所有餐點,讓我看到後來簡直忍不住要大笑起來。

圖片說明:思風都的蝗蟲群…啊,我是說學生群…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來到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大批如潮水般向我們襲捲而來的人潮!我們就像是即溶奶粉一樣,在人海中消失掉了!讓我恨不得早點離開啊!後來也只好自我解嘲,把旁邊照相的人群當成金閣寺的景色之一…(不過後來我的相機就沒電了,也沒辦法照相了…)

圖片說明: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圖片說明:這是我們真正在金碧輝煌的金閣寺前看到的景象…

在通往北野天滿宮的路上,我們途經平野神社。或許是平野神社的老舊與安靜,充滿平和的氣氛,這個看來有點失修、長滿苔蘚的神社反倒讓我想好好駐足瀏覽一番。(不過後來才知道,平野神社可是著名的賞櫻聖地呢。)

圖片說明:靜謐的平野神社。

北野天滿宮是這幾天的遊程以來,難得並未在門口寫著禁止使用三腳架攝影的景點。我們在寺院的範圍內看到不少嘗試捕捉次第開放的梅花的嬌艷身影的攝影者。有個攝影大叔架好了鏡頭,要我們看看他鏡頭下梅花的清麗姿態。不過架好的鏡頭太高,我雖興沖沖的想一覽鏡頭內的景色,卻一直被叫慢些,讓我好生著急;後來弄了半天才知道,大叔是要拿設備箱給我墊腳(笑)。我努力朝鏡頭內一望,隱約可見一朵雪白的梅,我開心地轉頭用相當爛的日語對著大叔說,「見てる、見てる!」大叔也很高興的笑得開懷,後來還跟我們開起玩笑來…

晚上王家的爸爸媽媽和弟弟一起去逛了對面的生活百貨,結果買了許多神奇的東西回來,像是水果刀、筷子之類的,而且還特別要買「Made in Japan」(笑)。不過我也一直很想買美麗的京都筷子,百貨賣的筷子的雖然比不上二年坂、三年坂賣的京都筷精緻,但價格卻親切多了,不然一雙也是要600日圓起跳的呢!

本文後篇:京都遊記 其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