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ACG] YOSHIKI FUKUYAMA Asia Tour 記錄(二)

本文前篇:YOSHIKI FUKUYAMA Asia Tour記錄(一)

演唱會終於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中開始了!

一開始當然是要來個Introduction了!氣氛果然一下子就沸騰了起來!
接著就是PLANET DANCE了!

set list:
01 PLANET DANCE


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是音響還是跟唱的關係,我一度發覺自己聽不太見大叔的聲音;
好在後來這個情形就比較改善了,不過喇叭的效果一直都不太好,
後來MIC好像也不停有問題的樣子。總之,當天的音效情形一直都不是很穩定。

中間的「HEY!EVERYBODY!」的合唱聲超大的!
感覺真的是「EVERYBODY」都被鼓舞了的感覺!

應該是這段CM的部份,大叔他問了,
「開場前在喊的話語是什麼意思呢?」(當然我不是很聽懂,不過應該大概是這樣)
「是『福ちゃん』啊。」有人回答了。
「哎呀,是『福ちゃん』啊,剛剛一直聽不太清楚呢,想說到底是在喊什麼啊?(大笑)?

然後接著大叔他又問了,
「你們大概都是幾歲開始聽M7的呢?」(還是猜的,畢竟我日文不行啊)
「十歲!!」熱血的前排同好答道。(就是會飛的那年啊…)
「十歲?!那不是才…小學三年級嗎?!(全場大笑)」


02 SEVENTH MOON

SEVENTH MOON當然也是跟唱超大聲的曲目了!
這種時候,我就格外怨恨自己沒有好好背歌詞啊!
這種必唱曲目,下次至少要把A段歌詞給看好才行啊!

中間有一次大叔他有把手上的一些東西丟了出來,會場頓時尖叫聲四起!
看了一下板上,才知道當時丟的是福山專用的匹克啊啊啊啊!!!
這種時候,就格外感到,沒有排到前面真是太令人傷心了啊!!


03 弾丸ソウル

收錄在新發行的紀念專輯中的歌,不過在出發前我有很專業的先聽過了,
所以跟旋律完全難不倒我!而且也可以跟唱「弾丸ソウル」的部份!哇哈哈哈!


04 STARLIGHT DREAM

聽見STARLIGHT DREAM是我那天第一次感到萬分感動的時刻。
畢竟在面臨各種困難的時候,是STARLIGHT DREAM的「I CAN DO IT」支持著我。
所以,當STARLIGHT DREAM的前奏響起時,真的有種「不管怎麼樣都能努力下去」的感覺。

扯遠了。XD
當然啦,中間「I CAN DO IT,I CAN DO IT NOW」的合唱真是震耳欲聾,
令人感到熱血沸騰啊!!(鋪什麼梗啊XD)


05 SUBMARINE STREET

雖然曲子很熟,但是曲名卻老是會忘記。這首就是一首。XD
一邊唱的時候我一邊努力在想這首到底曲名是什麼~XD

跟唱的部份,「おまえに逢いたい」真的超大聲!
就像對著大叔大叫大家的心願一樣!
「好想見到你啊!大叔!」(笑)


06 Waiting for you

這首也是新曲,當然我也做足了功課啦~

「Woo Woo Woo Waiting for you」這句,也是歌迷對著大叔大叫的心聲啊!
「不管多久,我們都會等你來的!!」「I'll be waiting for you!」


07 LIGHT THE LIGHT

這首跟唱的情形也是非常踴躍。(笑)

主要合唱的段落是「MERRY-GO-ROUND」、「LOVE WILL SAVE YOUR HEART」、
「LOVE WILL SAVE THIS WORLD」、「LOVE WILL LIGHT THE LIGHT」等句子,
不過我常常弄錯段…XD


08 Remember 16

唱到Remember 16的時候,又是令我萬分感動的時刻了。
大叔換了把木吉他,請大家聽他唱,同時後面的Bass、Keyboard、drum都先下場了,
接著,吉他彈出Rememer 16的前奏…

我的眼淚都要滴下來了啊!!

「就是這個聲音!我就是為了這個聲音來的啊!!」

雖然聲音比起M7的時候已經沒當時這麼高亢和清亮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現在的大叔唱起Remember 16的時候,比當時更有味道了!
中間大叔請大家唱「Remember~16~」,感覺真的很幸福啊~

後來看板上有人說,當時有人還硬要跟唱,
不過大概因為我站得太後面了,所以並沒有聽到那位仁兄的歌聲,
可以很投入的聽大叔唱…

真是太好了!!

中間還有一段是口哨,吹的旋律感覺是即興的改編,感覺真的超棒的!


09 祝福と涙
這個時候,大叔說他要開始唱Humming Bird時期的歌了~
這當然還是難不倒我的啦,Humming Bird的曲子我早就已經聽熟了啦!哈哈!

祝福與淚算是Humming Bird的曲子裡面我滿喜歡的一首。
也是屬於比較安靜的一首歌,跟唱的部份主要是「祝福と涙」這句。
和聲的部份,我一直在猜,到底是誰負責和的呢?
看起來很像是Bass手還要負責唱和聲啊~XD
而且其實中間還有多部的和聲,該不會其實台上四個人都有唱吧?(笑)


10 MIRACLE SKY

不同於祝福と涙,MIRACLE SKY是一首比較輕快的歌。
可以合唱的部份我覺得應該是
「Miracle Sky 忘れない Paradise Tonight 帰りたくない I can't say goodbye」這句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比較不熟,所以合唱的情形很不踴躍。


11 複眼

到這邊的時候,大叔就說他要唱「仮面のメイドガイ」的歌了。
這時候我忍不住緊張起來。

第一、這張我忘記備份了!最近的複習常常漏掉這首!
第二、這首的拍子很難抓,我聽mp3都常抓不到,現場怎麼抓得到啊!

果然,唱到中間換段的時候我的拍子跟錯好幾次~XDDDD


12 ワクガイ!!

ワクガイ!!的時候,比複眼的情形好一點。
不過這張我真的比較不熟啊啊啊啊!


13 真赤な誓い

真赤な誓い出現的時候,現場再度被引爆了!!

「おおおおお、たたたたたた!」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追い続けるんだ」
「どこまでも どこまでも 明日への勇気を」
「どこまでも どこまでも 燃えたぎるハートを お前と」
雖然我還是會唱錯段,但是還有絕對不會唱錯的,合唱超大聲的

「真赤な誓い」!!!

當時我邊唱還邊想,要是現在手機響起來了,
我大概還會以為是現場唱成卡農了吧!!XDDDDD


14 My soul for you

當My soul for you的前奏出現時,我又是一陣感動。
即使遭遇挫折,即使不被瞭解,但是我還是不變的我…
每個這樣的時刻,我的耳旁響起My soul for you。

不過相對於其他歌曲的合唱部份可以大吼著唱出來,
這首則是正好音很低。XD

「COME ON PEOPLE 感じて欲しい
今すぐ わからなくていいから
COME ON PEOPLE 命の限り
おまえを守り続ける MY SOUL FOR YOU」
「COME ON PEOPLE 信じて欲しい
いつまでも 変わらない俺を
COME ON PEOPLE 太陽のように
おまえを輝かせる MY SOUL FOR YOU」


15 DYNAMITE EXPLOSION

DYNAMITE EXPLOSION前奏下去時,也是群情激動。XD

「DYNAMITE!DYNAMITE!DYNAMITE!」


16 Burning Fire!

這首也是新曲,不過在開始唱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問題,
所以在前奏的「Come on Burning Fire!Come on YAYAYA!」完結以後,
暫停了一小段時間在調整音響的樣子,然後才又重新開始Burning Fire的演唱。

雖然沒有聽得很熟,但是這首我還滿喜歡的~

尤其是「そね!そたよね!」 那段!(大心)

17 HOLY LONELY LIGHT

HOLY LONELY LIGHT倒是以前我在放Fukuyama Fire的時候會跳過去的歌,
因為實在太吵了。(大笑)

不過在不需要安靜的時候,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的~

「HOLY LONELY LIGHT」的合唱超大聲的!XDDDDD


18 突撃ラブハート

我本來以為這首會放在很前面的,沒想到在這麼後面才出現。
跟PLANET DANCE一樣,根本就是國歌了嘛~(笑)


19 ANGEL VOICE

「這是安可前的最後一首歌了。」在唱之前,大叔說了。

當ANGEL VOICE的前奏響起時,現場的所有人應該都充滿了感動吧!
一定很多人就是為了聽這天使之聲才買票入場的!

一開唱,就發現這根本就是全場的大合唱啊!!
雖然我歌詞還是很不熟,但是還是很認真的跟著亂唱!XDDDDD


完畢退場以後,雖然明明知道會有encore,
不過大家還是很認真的大喊encore。
這個場景總是讓我感覺很妙~XDDDD

當然啦,在大家熱情的encore聲中,
大叔很快的又回到了大家的懷抱…呃,我是說舞台啦!!

encore
20 TRY AGAIN

安可曲的第一首是TRY AGAIN。
「FLY AWAY!FLY AWAY!」「TRY AGAIN!TRY AGAIN」


21 ねここしゃん
~きいろいスクールバス /てつろう
~I'm Down /横田昭
~ドラムソロ
~キングゲイナー・オーバー
~ねここしゃん

第二首安可曲是從大叔貌似很喜歡的ねここしゃん開始的。(笑)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從很久以前就發現,大叔他很喜歡跟歌迷玩「ねここしゃん」的接唱~XDDD

這次果然也出現了!除了在演唱會過程中,不停叫歌迷一起唱之外,
「ねここしゃん」接唱這次果然也出現了!

從大叔嘴巴裡不停唱出各種奇怪旋律的ねここしゃん!!(大笑)
而且大叔唱完換Bass的てつろう,てつろう唱完換Keyboard的ポンちゃん,
最後是drum的麻生,然後再回到大叔…

我們應該至少唱了有20次的ねここしゃん吧!!(爆)

ねここしゃん的接唱完了,帥氣的Bassてつろう,害羞的Keyboardポンちゃん,
兩個人也都個別唱了一段,大家也報予他們熱烈的歡呼與掌聲~
麻生雖然沒有唱歌,不過有一段很長的Solo。
是說我真的聽不懂,但是感覺很有力,在中間和結束的時候都獲得了如雷的掌聲。

然後是我一直沒想到會聽到的キングゲイナー,最後回到ねここしゃん結束。


22 この空の下に君がいるから

最後的最後,出現了この空の下に君がいるから。
在最後聽到這首歌,再度讓我感動萬分。
雖然沒有聽到八月六日,不過這首是我在叫ぶ男の肖像專輯中,第二喜歡的曲子。

「LOVE YOU,I LOVE YOU,ぼくはここにいるよ~」

最後讓我們再次大聲唱吧。

「LOVE YOU,I LOVE YOU,ぼくはここにいるよ~」

雖然演唱會結束了,但是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一直在這裡。

 本文後篇:YOSHIKI FUKUYAMA Asia Tour 記錄(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