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ACG] YOSHIKI FUKUYAMA 2nd Asia Tour 記錄(二)

去年演唱會記錄請見:記錄(一)(二)(三)

本文前篇請見:YOSHIKI FUKUYAMA 2nd Asia Tour 記錄(一)

就在我還在夾縫中掙扎的時候,燈光暗了下來,開場的音樂隨即響起,
雪柳小姐已經放棄掙扎,
在左側的長桌上找了一個位子放好外套站著了。
不死心的我,還繼續在四處找可以望見舞台的位置。

set list:
01.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開場一定要有的INTRODUCTION開始的時候,
我還在心焦地找尋可以看見舞台位置,
終於就在攝影機旁邊發現了一個可以正好看見舞台正中央,
福ちゃん那一頭長長捲髮的好位置,
連忙去旁邊把站定了的雪柳小姐拉來,開始這次的演唱會欣賞。


和去年一樣,今年開場也是PLANET DANCE,
一開始就引爆了觀眾的情緒,喔耶!福ちゃん!


02.突撃ラブハート
其實出現突撃ラブハート還滿讓我驚喜的,
因為根據事前預習用的上海曲目,歌單裡面是沒有唱這首的才對,
不過即使沒預習也沒關係,畢竟放M7的時候這首是一定要放的啊!
突撃ラブハート!


MC的時間福ちゃん除了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之外,
還說沖繩他只去過一次,台灣卻已經來了七次,
引起現場的熱烈歡呼~~~耶耶耶!!!XDDDDD


03.SEVENTH MOON
M7的片頭曲SEVENTH MOON真的是怎麼聽都不會膩,
尤其當前奏一下去的時候,M7的片頭清晰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說起來,我一直覺得M7的宇宙船和戰艦的設計,
即使和MF相比也是毫不遜色,
尤其是整個宇宙船看起來就像一個張開的紫粉色貝殼,深得我心。


04.NEW FRONTIER
「It's new frontier!」(這裡是新的邊邊!(喂))
因為Holy Lonely Light的前奏比較吵,
所以通常我放「Fukuyama Fire!」的時候會從這首開始放,
是該張專輯中我相當喜愛的一首曲子。(是說那整張我都喜歡…)


05.夢の道
去年的演唱會並沒有演唱這首曲目,
不過這首也是我的愛歌之一,雖然經常忘記歌名,
在會場的時候整個想起不起來…囧rz
不過沒關係啦,旋律可是熟得很,歌詞也有預習過了!!XD
中間間奏的吉他也很棒。
福山有好幾首歌的吉他間奏都是我相當期待的部分,
聽專輯的時候就很喜歡,聽現場更是感動人心啊~(笑)


06.SUBMARINE STREET
「おまえに逢いたい這首歌還是跟去年一樣,唱出了我的心聲!
大叔我好想見你啊!!你明年什麼時候來啊?!(爆)
這首的吉他間奏也很棒~


07.REMEMBER 16
就像去年一樣,這首曲子永遠都讓我萬分感動。
年過16很久之後,再回想起16歲時候的青澀年代,
現在的福山唱起REMEMBER 16永遠比M7第一張專輯時更能打動我。
悠然的木吉他聲搭配福山清澈的嗓音,加上清亮的口哨間奏,
一如那16歲的時候,一如我們總會想起那16歲的時候。


演唱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計算著要跟唱「REMEMBER」和「16」的時機,
不過沒聽到什麼人跟?因為我站太後面嗎?


MC的時間,大概介紹了一下F-Band的成員。
Keyboard的ぽんちゃん還是很可愛,
Drums的麻生也還是很帥,
Bass的てつろう也還是一樣很酷,
不過…為什麼一直在講吃的東西?XDDDDD
附註:看別人的網誌寫的,好像是說四人去逛了年貨大街,
   結果什麼也沒買,但是一直在試吃…(大笑)


08.LIGHT THE LIGHT
這首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曲目,
Love will save your heart的副歌出現時,
我覺得我的心也被拯救了。(笑)
這首的吉他間奏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部分,現場更是讓人感動。


中間福山好像有問是第一次參加Live的人舉手,
結果會場中有一堆人舉手…
你們真的沒騙人嗎?!(笑)
然後福山好像就說了一些,
「大家有喝水嗎?有去洗手間嗎?」之類的話,
不過基本上我都是用猜的啦…(汗)


09.獣になれ!
接著是新曲!遊戲「置き場がない!」的主題曲,
(是個18X的遊戲,但是之前看簡介的時候我完全搞不清楚18X在哪,而且還覺得看起來不錯玩…)
福山個人3rd Single的曲目「獣になれ!」,
但是歌詞我實在是非常不熟!連什麼地方要合唱都搞不清楚!!
但是這首我很喜歡,可以現場聽到這首歌真是太好了,
要是可以連December一起唱就更好了!(喂)


10.GET FREE
這首是ハミングバード時期的曲目,
尤其正好歌詞很不熟,但是很會合唱的部分XD
GET FREE、GET FREE、GET FREE」,
「WOW OH~WOW OH~」
不過感覺好像大部分的人比較不熟吧…


11.複眼
這首複眼,基本上算是我拍子抓得相當不好的一首…
因為曲子很長,變化也很多,而且前面很吵…XDDDDD
不過中間那邊還滿喜歡的,基本上是一首很有特色的曲子。


在唱下一首歌之前,大叔說了,
「剛剛唱過エロゲ的主題曲,現在要唱的是変態アニメ的主題曲…」
大家都笑了…XDDDDD
是說這部仮面のメイドガイ」出的時候我真的不太想看,
但是福山說完之後害我開始想去找這部來看一下了…
(請有看過アニメ「仮面のメイドガイ」的夥伴給點回應吧!(笑))


12.ワクガイ!!
這首我也是不太熟,完全抓不到拍子,也不知道要在哪邊合唱才好,
只能在「WOW WOW」的地方跟一下,一整個很驚慌~XDDDD


13.真赤な誓い
前奏一下去,就讓所有人都燃起來了,當然我也快變成灰燼了,(笑)
只是我還挺擔心左前方三位仁兄覺得我很吵就是了…
因為我真的很吵…(默)
尤其到真赤な誓い的時候怎麼可能安靜得下來嘛!!
不過有時候跟唱的段落會弄錯就是了…對不起啊…(哭)
「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たたたたたた!!」
(這段我有跟到!(挺))


14.MY SOUL FOR YOU
接著又回到M7的曲目,福山為M7所寫的第一首歌,
去年也有的MY SOUL FOR YOU,還是讓我打從心底發出微笑。


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是一樣不變的我。


15.ROCK'N'ROLL FIRE
「接下來唱一首很吵的歌吧。」
在唱ROCK'N'ROLL FIRE前福山這麼說。
ROCK'N'ROLL FIRE是M7曲目裡我很少放的一首曲子,
一來是M7系列專輯中那張我本來就不常放,
二來是因為…真的很吵。(笑)


16.Burning Fire
十五週年紀念專輯「Re:Fire」的曲目Burning Fire,
也是一首熱唱的曲子,
尤其在去年聽完之後我就超愛這首曲子的,
今年為了避免在跟唱的時候出錯,
前幾天還特別開來練習了一下「Come」和「Hey」的時機…XD
幸好在現場的時候沒放炮~XDDDDD
(有人說「Hey」的時候要配合跳躍,不過我完全沒看到有人跳啊…)


17.DYNAMITE EXPLOSION
DYNAMITE EXPLOSION其實也是相當吵的一首歌,
而且前奏一下去就造成群情激動(笑)
DYNAMITE!DYNAMITE!DYNAMITE!」(燃)


18.STARLIGHT DREAM
陪我渡過無數個夜晚的STARLIGHT DREAM,

「I CAN DO IT, I CAN DO IT NOW!」
不管什麼時候,STARLIGHT DREAM都是支持我的動力之一,
讓我相信自己,可以持續在各種打擊的現實中努力下去。
我愛福山。


不過,這三首曲子連著來實在太熱了,
害我整個燃得一塌糊塗,快變成灰了啦!!(笑)

19.ANGEL VOICE
「接下來就是安可前的最後一首歌了。」
在唱ANGEL VOICE之前福山說。
我知道,ANGEL VOICE要來了。
ANGEL VOICE從一開始就是大合唱,
這回我很專業的背好了第一段的歌詞,
所以可以跟上第一段的合唱,第二段就是聽大叔唱的時間了。
歌唱的聲音在會場中蕩了又蕩,
就算現在天使真的降臨了我也不會感到驚訝,
因為我的音樂天使正在唱歌。
「ほら,あの声,あれは天使の声…」

本番到此終了,等待アンコール的時間我總是不知所措,
該要認真的喊「安可」還是喊日文發音的「アンコール」,
抑或是喊「Motto」?
一猶豫加上羞赧,結果什麼都還沒喊アンコール就開始了

大叔很快地回到台上,アンコール曲前奏一下我就知道是什麼曲目了…

1.HOLY LONELY LIGHT
專輯「Fukuyama Fire!」中,
明明是第一首但每次都被我當最後一首播放的曲子,
燃的程度有五顆星,現場也再度整個HIGH了起來~

2.TRY AGAIN
這首我也很喜歡,但是事前預習時忘了練,
結果在「WOW~」的部分老是忘了跟。(笑)

3.ねここしゃん
最後一首是定番的ねここしゃん,接唱也是照常。
中間除了去年也有的超長音ねここしゃん以外,
還有女生的ねここしゃん、男生的ねここしゃん、聲樂家的ねここしゃん,
附註:女生的ねここしゃん的時候,福山笑著說「いいねいいね~」
   結果男生的ねここしゃん,卻說了「きもー」XDDDDD


今年也一樣玩得很愉快,惹得大家笑聲滿場。
てつろう和ぽんちゃん的ソロ也照常出現。
今年てつろう唱的「遥かなる世界へ」還滿好聽的,
有機會應該來聽聽看てつろう的歌。
ぽんちゃん演唱的曲目是Oh! Darling,
麻生的ドラムス パフォーマンス也是一樣獲得了滿場的掌聲與歡呼。
接著是「キングゲイナー・オーバー!」的演唱,
最後回到ねここしゃん結束。

去年在ねここしゃん唱完之後,
最後一首唱的是この空の下に君がいるから,
但是今年就在ねここしゃん結束了,讓我好生失望,
因為我超愛この空の下に君がいるから啊…

演唱會到此就全部結束了,接著就是大家引領期盼的握手會了!

「好想抱一下福山啊!!」我抱著這個心情站在左側的長桌旁等待著,
加上去年錯過了拿花少女的橋段,
所以這次我很認真的在會場中左右張望著,
希望這次不要錯過了這麼經典的重要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