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美食] 漢來鐵板燒

應了雪柳小姐的要求,要請她吃好料的。
我個人對高級餐廳沒什麼研究,所以就任她宰割了~(笑)
雪柳小姐決定去吃漢來鐵板燒,
於是我們就趁某位準新娘尚在南半球玩樂的星期日自己去吃了~(喂)

走進豪華的餐廳裡時,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了一下。
畢竟像這種高級餐廳,一輩子也沒來過幾次,
霎時還真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穿著,
在心裡出現了「穿成這樣應該不會被趕出去吧」之類的感想。
不過坐下之後才發現,
同桌的人穿得也差不多嘛~XD

從餐廳的窗戶看出去,似乎是可以看到整個高雄港的景色。
我拿起剛買不久的新相機,試著朝窗外拍攝…
不過由於技術不好,加上其實離窗戶有段距離,
要拍攝窗外的風景實在太過考驗我極為不良的攝影能力,
於是我就放棄拍攝窗外,改為拍攝窗戶(喂喂)

圖片說明:座位前方的…窗戶…

坐下之後不久,服務小姐便拿來了菜單準備點菜了。
剛看到菜單的時候其實我微微驚了一下,
不過想說反正難得來一次就盡興點吧,
所以後來就假裝沒看到了…(喂)

為了擁有完整的享受但是又兼顧價格的實惠,
我們決定選擇一客高級的主廚推薦餐以及一客平價的午餐套餐,
主廚推薦餐的部分因應雪柳小姐想吃海鮮,
所以選擇了龍蝦干貝套餐,
平價午餐則是因應我想吃軟嫩的牛肉,
所以選擇了菲力牛排餐。(不是菲力貓喔~)

在等待的時候,同桌其他四位客人的午餐正在料理當中,
我就名正言順地張著眼睛盯著別人的午餐直瞧~

「啊啊啊~看起來多麼好吃的明蝦呀!」

 圖片說明:別人的明蝦~

這時候服務小姐也替我們的餐點上了麵包和湯。
我點的是洋蔥清湯,之所以點洋蔥清湯的原因是…
他講太快了所以我沒聽清楚其他還有什麼湯(呃…)
不過烤得酥酥香香的麵包加上清爽的洋蔥清湯也是相當不錯的。
當時同桌鄰人的餐點:明蝦和干貝,
正在鐵板上煎著並發出好聽的聲音,
我一邊吃著自己的餐點,一邊還不忘一直對著別人的明蝦拍照,
正是標準的「吃著碗裡的,看著碗外的」,一臉貪吃相呀~(笑)

圖片說明:前菜的麵包和洋蔥清湯。

明蝦煎完,接著主菜的牛排就上場了!
只見大廚先生拿出兩塊偌大(?)的牛肉塊放上鐵板,
油油亮亮的肉塊閃耀著,邊發出好吃的聲音來。
不一會兒之後就翻面,煎好的一面呈現略焦的顏色,
看起來實在令人食指大動呀。(明明就是別人的呀!)

圖片說明:鄰座點的兩客牛排,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做完鄰人的餐點之後,終於輪到我們的了!
首先上來的是燻鮭魚沙拉~
我選的是優格醬,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清爽,
新鮮的蔬菜搭配爽口的燻鮭魚,真的是相當美味呀!
開場前菜就這麼令人讚嘆不已,後面的主菜更是讓人期待了~

圖片說明:非常清爽的燻鮭魚沙拉,燻鮭魚超好吃的!

我們西哩呼嚕地三兩下解決了這盤清爽的沙拉,
這點小菜一點都不影響我們的戰力啊啊啊!(有沒有這麼餓啊?XD)
這時候主廚推薦餐的第一個重點:龍蝦被放上鐵板了!
劇情邁向了第一個高潮!(喂喂)
這一輪的重點是海鮮,包括有龍蝦、明蝦以及干貝,
另外還有一個提味的高級配料:松茸。
光是這一盤大概就超過一千了吧~(笑)
因為我家蝦子一向是不吃頭的,
所以龍蝦頭這個據說是蝦子最美味的地方我就馬上讓給了雪柳小姐了~
是說沒給他選擇的餘地有點對不起他就是了~
小姐還給了一隻非常特殊的剪刀可以用來剪龍蝦殼。
我這個沒良心的很快地自行開動了起來,
當然是要先吃龍蝦啦!
龍蝦吃起來又鮮又Q,
而干貝吃起來則是清甜軟嫩,
而期待的松茸吃起來更是香氣四溢~
我突然想起不識松茸的小丸子,
居然還拿胡椒來加,果然是浪費了這濃郁的香氣了!
我和雪柳兩個人這一頓高級餐點,
兩個人也不過「共享一片松茸切片」而已,
但這香氣就已經相當撲鼻,
如果是一整棵松茸,大概配個十碗飯都沒問題吧!(笑)

圖片說明:啊啊啊~期待的龍蝦!!

圖片說明:這是雪柳小姐吃的龍蝦頭~

圖片說明:我的盤子裡是龍蝦、明蝦和干貝配松茸,
松茸真的香氣撲鼻呀~~

就在我快速地了結了海鮮類的時候,
雪柳小姐卻與龍蝦頭展開了苦戰,
果然龍蝦不是凡人可以輕易進入的領域啊~(喂)
這時,主廚先生忍不住發話了:
「那個…我幫你剪好了。」
於是只見大師拿起了我們都不會使的神奇剪刀,
開始快速地先將龍蝦頭剪成兩半,
接著則熟練地將有肉的地方剪出來便於食用;
龍蝦腳則是一段一段剪下來,剪掉關節的部分後將腳肉從殼中推出來。
據說一般龍蝦腳可以在將關節剪下的時候一併將肉拉出來,
不過若是龍蝦快要換殼的時候,
則肉比較容易黏在殼中的膜上而不易弄出來。
這次我們吃的這隻龍蝦就是後面這種難搞的類型,(喂)
連大師動手還是有些失敗弄不出肉來。

圖片說明:剪開以後龍蝦果然變得容易食用多了~

海鮮類吃完之後,進入到海陸大餐的陸地部分啦~
先上場的是兩隻腳的鴨子。
開始的時候我還相當疑惑這是什麼東西呢,
主廚先生很快的告訴我們這是「加拿大產法國xxx鴨肝」~
相信大家也和我有相同的疑問啦!
「為什麼法國鴨肝是加拿大產的呀?!」
於是我很快地向大師提出了這個問題。
但是答案異常地簡單:
因為發源自法國,但是因為成本等因素所以現在是加拿大出產!
而雪柳小姐則是問了一個專業度比我高很多的問題:
「鴨肝和鵝肝是一樣的方式做出來的嗎?」
「不一樣呢,」主廚先生回答道,
「鵝肝現在很多都是合成的啦,但是鴨肝就是真正的是鴨肝喔。」
不,其實是不是鴨的肝我已經不在意了,
既然都已經上桌了,重點就只剩下味道而已了!(←糟糕發言)

圖片說明:鴨肝上菜了!看那油吱吱的樣子~

從沒吃過的鴨肝到底是怎麼樣的滋味呢?
這道鴨肝搭配的是紅酒煮蘋果醬,
基本上入口後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熬燉軟爛的肥肉。(好爛的比喻…)
一點也不敢油膩,軟軟滑滑、入口即化…這樣的感覺,
同時因為用煎的方式料理,外皮吃起來酥酥脆脆帶點焦香,
滋味真是讚不絕口。
大概是當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道菜了。

圖片說明:令我印象深刻入口即化的鴨肝!超好吃!

在我們享用著鴨肝的同時,期待已久的牛肉也在料理中了~
和煎得微焦的蒜頭一起盛進了盤子裡,
左邊比較少的是我指定要吃的澳洲和牛,(沒去澳洲也要吃澳洲牛!)
右邊的則是平價午餐的菲力牛。
兩種牛肉的評比即將開始啦~~~

圖片說明:兩種牛肉同時上菜啦!

我先叉了一塊和牛來吃,
肉咬起來感覺有嚼勁且多汁,但又不會太硬,
加上一點鹽巴略鹹的口味相當好吃;
而隨後吃的菲力牛也是相當軟嫩,
搭配桌前的洋蔥或大蒜都非常可口,
不過與和牛相較就稍嫌太軟,
同時雪柳小姐也覺得不如和牛來得多汁。
不過其實兩者都相當好吃,
不愧是高價位餐廳啊!

圖片說明:盤子右側,比較平價的菲力牛。鬆鬆軟軟相當好吃~

圖片說明:盤子左側,價位較高的澳洲和牛,有嚼勁且多汁滋味更勝一籌~

吃完了主菜,我們這兩個貪吃鬼怎麼會就此罷休?
當主廚先生問我們有沒有吃飽的時候,
雪柳小姐十分慧詰地反問道,
「沒吃飽的話,還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吃嗎?」
主廚先生回答,
「還有炒飯啊~」
開玩笑,我們可都有先做功課的,
炒飯當然是一定要吃的啊!!
於是我們帶著閃爍的眼眸期待著主廚用鐵板炒著炒飯,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了~
煎到微焦的蛋、粒粒分明的飯粒,
果然是高級炒飯啊!

 圖片說明:開始炒飯啦!

圖片說明:又香又好吃的炒飯,飯粒真的是粒粒分明呀~

直到吃完了炒飯和飯後水果,我們兩人才摸摸肚皮,
滿意地跟著服務小姐到隔壁的龍蝦酒店去享用點心了~

圖片說明:飯後水果有西瓜、鳳梨和美濃瓜(好像是)~

不同於光線昏暗的鐵板燒餐廳,
龍蝦酒殿則是一片雪白的裝飾,光線非常明亮。
坐在窗邊的我們可以襯著高雄港的風景享受甜點,
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拍照的好時機了~
由位於四十五樓的鐵板燒餐廳看窗外的城市猶如模型一般,
我認真的覺得自己像在看好久沒看的空照圖,
忍不住就要開始判斷,
「這裡是加蓋、這裡也是加蓋、那裡也有…」
「啊,這個馬路是雙向四線道,有幾米寬呢…」
該說是職業病嗎?明明就已經離職了啊…(唉)

圖片說明:雪白的龍蝦酒殿。

圖片說明:從窗邊可以看見高雄港的景色。

圖片說明:從四十五樓往下望,如同空照圖一般的街景。

一改往常我點飲料必點奶茶類的習慣,
甜點搭配的飲料我點了熱菊花茶。
因為剛剛已經吃得很飽了,所以想喝些清爽的飲料。
甜點有巧克力蛋糕、焦糖香草冰淇淋,剩下一個我搞不太清楚是什麼…XD
冰淇淋非常甜,但是畢竟我是嗜食甜食的人嘛,
這點甜度難不倒我的啊~
焦糖非常符合我的喜好,超快就把冰淇淋下肚了。
巧克力蛋糕則是與冰淇淋相反地完全不會太甜,
甚至稍帶苦味,滋味也是相當高雅。
至於最後那個蛋糕嘛,我想應該是慕斯之類的東西吧?(是嗎?)
味道記得是酸酸甜甜,似乎是藍莓之類的口味吧,也還不錯吃~

圖片說明:整套的甜點~

圖片說明:分別照一下各個東西練一下技術啦~哈哈哈~~

吃飽喝足了之後,
沒氣質的我就拿出不久前剛買的安德魯模型出來獻寶,
還玩了好一陣子的相機功能,然後兩人才心滿意足的離開漢來…

 圖片說明:安德魯和巧克力蛋糕的合照!

圖片說明:「我們飽到仆街了!」(By 安德魯x2)

等下次踏進這個地方,
大概又是下一次看不見菜單價格的時候了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