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食譜] 餛飩

請叫我主婦。(喂)

先說一下為什麼想到包餛飩好了。

因為我媽喜歡吃,
有時候我爸不想煮飯的時候吃餛飩也很便利;
但是我爸覺得外面包的餛飩裡面不知道裝些什麼所以不讓他買,
不過詭異的是他還是買了水餃,結果我媽就耍性子不吃…
(他說因為他本來就不愛吃水餃)

有時候我真搞不懂這兩老是在搞什麼飛機…

在開始包餛飩的前置作業,包括買絞肉、買皮等,
甚至引發一些令我相當不快的事情在這便表過不提,
下面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
餛飩

餡的材料:
豬絞肉(一塊)
鹽(平匙)
醬油(2蓋)
薑(一小堆)
蔥(三根)
香油(攪拌好才加,好像聽說太早加鹽沒辦法入味)
太白粉(2匙)
水(一小碗)

以上材料的量都是隨便抓的,所以不知道到底加了多少…
話說到底會不會太鹹還是根本就沒味道呢?真令人擔心啊…XDDD
另外,好像忘了加糖!似乎有的配方是說有加糖…

附註:2011/03/17晚上
在做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的重點居然是—
肉餡必須好好的拌過才行!
據說市場買來的絞肉最好要請肉販絞兩次,
調好的肉餡要拌好些時間,
順時針(同一)方向拌到肉餡非常黏稠為止,
這樣做出來的餛飩才會和水餃有區別~
話說我今天試吃了包好的餛飩,
真的吃起來超像水餃!害我超想沾醬油的~XDDDDDD
下次做的時候要注意這點才行~

包起來:
餛飩皮 半斤(17元)

我在中山市場裡的新品製麵買的,
價格是不是便宜我也不知道,東西是不是好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是在網路上查的…
不過老闆娘很好心的告訴我,
沒包完的餛飩皮可以裝回袋子裡,
外面再用報紙包起來然後冰冷凍。

不過!
實在是太優秀了我,
作好的餡和買來的皮都差不多正好是50顆餛飩的量,
所以我就正正好包了50顆餛飩起來啦~

包餛飩的方法:
查閱了網路上一些包餛飩的方法,
我個人比較喜歡抄手的包法,
所以就仿效了類似的作法,
不過我的餛飩皮是方的,不是三角形的,
長相有點不太一樣就是了…

再來就是,一開始的時候還不太會包,
忘了在邊上沾點水…<囧>
到時候大概會散得一塌糊塗吧…Orz
不過後來就記得了,
希望後面包的可以黏得緊一點~XDDDD

下面就公開包好的餛飩的相片啦~
看起來還滿好吃的吧?!(自以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