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ACG] 犬夜叉:我看法師様

因為最近實在太喜歡辻谷さん,
所以我把他有擔當主要角色的作品盡量地看了一輪:
像是3x3EYES、精霊の守り人、無責任艦長タイラー,
魔法提琴手看了一點點。
當然還有最近的大作,犬夜叉。


以「犬」來說,這部裡面辻谷さん的聲音真的很棒,
認真的時候聽起來很帥,開玩笑的時候聽起來就很欠揍,
用認真的語氣說著亂七八糟的發言的時候也是非常有(欠揍的)味道,
很難得出現的少年漫畫主角爆氣時的表現也很有少年漫畫的氣氛。


超喜歡的。


所以我現在超喜歡法師様~XDDDDD


是說,在漫吐板上,有人吐了犬夜叉;
我大略看了一下文章,後段就是在吐法師的部分。
主要內容當然就是有二:
第一、法師只有一個大絕,而且一開始就被封了;
第二、法師的性格從一開始有點不羈的浪子形象,
         到後期變成熱血、友情、必勝。XD


我有點想護航。XDDDDD
(不過我也承認這邊的護航有80%腦補成分…XDDDD)

就第一點來說,當然,我們都知道法師一直都只有一個大絕,
而且從一開始我們也就知道,這個大絕有很多方法可以封,
包括最猛勝和其他各種毒、瘴氣,還有有重要的人的時候也不能用。
因為他不是主角啊…作者哪會安排他一直升級啊!
再說,其實整篇當中,法師並不是主要的打怪角色,他其實是軍師角色。

雖然法師的能力並沒有一直升級,
只有最初的基礎破魔(符)、物理攻擊(錫杖),
還有常常沒辦法發揮的風穴,
但是在整個旅程當中,
負責對當下情形做出瞭解與判斷的人其實都是法師。
當然有的時候會因為隊友的一意孤行或一時激動而影響隊伍的走向,
但是當情況混沌不明的時候,都是法師在對當前的狀況做出判斷。
(在讀者來看當然就像是在解釋劇情了,
但是同時這也是穿針引線的角色。)
(當然,當遇見美女的時候就屬法師的一時激動了…XDDDD)

動畫中,每次遭遇村民或是旅人,除了有時犬會第一個問問題之外,
接下去了解情況,然後進一步判斷的人都是法師;
甚至,在打鬥結束後,為了決定下一步行動,
有時候法師還會問對手其他的問題,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妖怪都這麼好心地回答就是了…XDDDD

畢竟在犬夜叉這隊人馬當中,
犬雖然擁有靈敏的嗅覺,但是無疑的沒腦(喂);
阿籬雖然可以感覺四魂之玉的氣息,但是缺乏這個世界的知識;
而七寶只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妖怪,
珊瑚…基本上都追隨著法師的腳步~XD


在故事中,法師代表的是理性、智慧的部分,
像是每次當遭遇的並非單純的妖怪而是幻術或邪氣時,
第一個識破的人往往也都是法師。
這一點,在製造假四魂之玉的故事中也有過說明,
牛王說過,要製造真正的四魂之玉,他需要:
犬代表的勇、法師代表的智、珊瑚代表的愛、七寶代表的親。
可以為法師在一行人中所代表的軍師地位做一個印證。


另外,法師在旅程中還有另外一個作用,就是…賺錢。
每到一個村落,法師就會找村中最豪華的住宅,
然後藉口驅邪,讓一行人一起到宅邸中吃住。
雖然阿籬等人都對法師這種坑人的行為有所批評,
但是都還是睜隻眼、閉隻眼。
理由也很明確,就像阿籬經常大叫的:
「我想洗澡!我想睡在棉被裡!」XDDDDDD

所以總得來說,法師不是打怪用的,所以當然不需要有很多招式,
你看你打三國的時候孔明有很好用嘛?!頂多就能補補魔罷了嘛~


再來說說第二點。
這個部分大概就有一點是我的腦內補完吧,但是我是這麼理解的。

法師一開始是自己一個人在旅行的。
原因我們也很清楚,是為了打破奈落的詛咒。
這個風穴的詛咒,最後不但可能讓他自己被風穴吸入而消失,
並且由父親的經驗來看,還可能會將身旁的人一併帶走。
所以法師為什麼「一個人」旅行的原因就呼之欲出。

 也就是說,法師的獨自旅行,還有他表現出來的放蕩與不羈,
是建立在他認為自己無法與任何人有所牽連的孤寂之上。

但是,很明顯地,犬一行人打破了法師的這種想法,
也許這是他首次有了可以共同作戰的夥伴。

一開始,法師只是因為目的一樣,
而且阿籬擁有可以感覺四魂之玉的氣息,所以和犬同行,
對他來說,犬和籬只是同行者,並不是夥伴;
但是隨著一起旅行的日子加長,加上遭遇與多事件,
當然也包括他因為風穴擴大而獨自走避一事,
逐漸認同他們一行人是作為夥伴而在一起的。
甚至對珊瑚,法師當時先說了,
「珊瑚你是一個我很重視、很信賴的夥伴。」
若在之前,法師應該是個沒辦法跟別人相處的人吧;
但是到了後期,他也承認對他來說,犬一行人是他的夥伴。

然後再加上法師與珊瑚的感情確定…

好啦,這麼一來,熱血、友情、必勝的法師就完成啦!!XDDDDDD


其實我覺得法師是個溫柔的人吧,因為聲音是辻谷さん…(毆)

雖然他愛錢又愛美女,
不過在故事進行中,各種遭遇的事件中,
可以看見法師對各種妖怪或邪魔,都抱有憐憫之心;
雖然看起來總是在和村女嬉鬧,但是若村民遭遇問題,
不論對方是男是女他還是都會加以幫助。
(而且看起來他並不會因為對方是女子就索價較低…)
當遇見女子時,總是左擁右抱、討盡女子歡心,
除了是他被夢心大師教導的壞習慣之外(XDD),
還有一部分是為了生下後嗣,這點設定中也做了說明。
除此之外,可以在各種小地方看見法師的貼心和溫柔。

當珊瑚一開始遭遇事變的時候,
犬籬想要去找珊瑚問罪或說明,法師的反應是:
「讓他一個人好好靜靜吧,他現在一定很混亂。」

當阿籬生犬的氣,通過食骨之井回到現代的時候,
法師告訴珊瑚和七寶說,
「暫時不要靠近井,不然以犬的個性,就不會去找籬了。」
而當珊瑚和七寶都在責備犬的時候,
法師是唯一沒有責備犬的人,當時他只對犬說了:
「給我去把四魂之玉的碎片拿回來!」
看起來好像是只關心四魂之玉的情形,
但是其實是給了犬一個去找籬的理由。

而在我相當喜歡的第161話中,
志麻對湖主大人說謊已經與法師結合為夫妻,
但法師卻沒有當場戳破這個謊言,
當然劇情後面解釋是說,法師很信賴珊瑚,
但是沒有當場戳破,我覺得這也是法師對志麻的溫柔,
因為知道志麻需要這樣的謊言,所以不去說破他。

不過在這集當中,法師也很明白的表現了自己的感情。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法師對別的女孩子說的話都是類似,
「啊,你真是越來越美了~」「願意為我生個孩子嗎~」這樣的,
但是對珊瑚,不但沒有說這些五四三,
(當然,珊瑚想聽的話他應該還是會說的…XDDDDD)
還說過兩次「我的心是屬於你的。」

(↑經過調查,漫畫中只有鬼首城的時候有說過而已…)
(看來是動畫團隊想要表達法師對珊瑚的心情吧~)
(不過在白靈山的山洞裡時說了,)
(「為了救心愛的人,我這條命又算什麼」這種話哦XDDD)


這些話可沒對別的女子說過喔~(笑)
不過沒人相信他就是了~XDDDD
附註:
法師對珊瑚的甜言蜜語還包括在白靈山上對神樂說的,
「如果我短暫的生命可以拯救這名美麗的女子,」
「我是不會猶豫的。」
還有對著鯰魚怪說了「那是我的女人」喔~XD
而且語氣超帥的,八雲就從沒這麼帥過…XDDDD


我覺得這些都是法師表現溫柔的地方。


好吧,我現在非常喜歡辻谷さん,
還有非常喜歡法師様,希望他和珊瑚的後半輩子過得幸福安穩。


圖片來源:犬夜叉完結篇公式サイ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