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ACG] 聲優:辻谷耕史

男性聲優當中,我很喜歡辻谷耕史。

辻谷さん是1962年生,現在已經是將近50歲的歐吉桑,
常配一些吊兒郎當的角色,像是犬夜叉中的弥勒,
代表作是無責任艦長タイラー中的主角ジャスティ・ウエキ・タイラー。

不過雖然如此,我喜歡他的原因卻是因為,
正經的時候,聲音低低的聽起來感覺很溫柔。(笑)

最喜歡的角色首推精霊の守り人的タンダ,
真的是溫柔到不行,
生氣的時候,壓抑怒氣的低音也很好聽。
再來當然就是3×3 EYES的八雲了,
亂講話的時候聲音超白痴,
但是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又是一個認真的聲音
另外在無責任艦長タイラー中,就真的是一個很亂來的聲音。
之前抓過一次無責任艦長タイラー,
但是因為劇情有點討厭所以沒看完就砍了,
這次為了聽辻谷さん的聲音而看,
覺得聲音聽起來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XDDDD
不過上次之所以抓,是因為很久之前看過一集,
タイラー和由里子約了要去約會,(好像是聖誕節)
結果タイラー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遲到,
然後由里子等了非、常、久…這樣的情節,
記得當時感覺氣氛很好,所以很想重溫一下。
但是到現在我還沒找到那一集…
(好像是新無責任艦長的樣子,之後再確認吧。)
(↑確認後是新無責任艦長的第六集,故事是補完性的。)
(也因為故事是分散的說明成員們的故事,所以當時完全看不懂。)

下午還試著聽了一下電影少女新舞貴志的聲音,也是屬於溫柔型的,
不過貴志只是男主角洋之的好朋友,楓的暗戀對象,不會常出現啊…
另外戦国BASARA的浅井長政則是一個熱血角色,
下午在youtube上聽了一下浅井的台詞,整個很熱血~XDDDDD
我可以為了浅井去買PS2和戦国BASARA嗎?XDDDD
(不過浅井是敵方角色,只有幾代可以操作而已…)
(不過我真的很想玩啊…)

話說回來,辻谷さん當了這麼久的聲優,但主役的作品實在不多啊…
除了タイラー、八雲之外,
最近的大概就只有犬夜叉中的弥勒勉強可以算是主役了吧…
雖說犬夜叉是長期番組,不過連One Piece的田中真弓大姐也還有接其他工作啊…
還是說他都忙著當音響監督或是演舞台劇或是做其他影劇的吹替…?
(↑還有擔當玩具總動員3廣告中Woody的吹替…)
老實說,辻谷さん還真是多才多藝,
比照簡介裡說他國中是個貨真價實的不良少年一事,
還真是不敢相信啊…
再說,他長得就一臉和善的樣子…XDDDDDDD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