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觀影] 關於Inception

還滿同意某篇文章的一些看法。

尤其到後來,我也一直很疑惑:


「明明Cobb只有說,」
「『使用圖騰,你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中了別人的暗算』。」

「是什麼人說了,『使用圖騰,你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夢裡』?」




剛剛正好在看好像HBO吧,在講一些Inception的拍攝過程和花絮,

讓我又回憶了一下整部片子的內容。


然後我想起來我一直覺得這部片子有個地方不太合理,就是:

「除了在某些特定的情形之外,這些夢境大部分都太合理了。」(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好像很常做夢。

正在試圖記下一些還記得的內容,但是常常都有一些很詭異的情形出現,

尤其是事後回想的時候,就會發現根本完全不合理。XDDD


像是我前面寫的那個夢境,就有好幾個不合理的地方:

第一,夢裡的「我」,很高~wwwwwwwwwwwwwwwww

第二,夢裡的「我」,會寫小說,而且還想當詩人;

第三,夢裡的商店街,至少在台灣,沒有那樣的地方;

第四,誰會在路上遇見流川楓啊~wwwwwwwwwwwwwwwwww

第五,夢裡出現的那些好像跟「我」很親近的人,
臉的長相都是模糊不清的;

第六,夢裡的「我」,名字跟現在的自己不一樣。


不過在片子當中,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在夢境中的時候,

感覺大部分的事情都還滿合理的,
除了重力、可任意改變一些東西的地方以外。
(還是其實有某些不合理的地方都已經被自以為是合理的?)


總而言之,還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

雖然相對於大家這麼關心片子的結局是什麼,
我倒是一開始就認定不是什麼好結局~XD

但是我滿喜歡片子的拍攝手法和中間的一些巧思。

像是最初Ariadne在夢中所做的各種變化,
整個動畫做起來既真實又漂亮;

而夢粉碎的幾個鏡頭更是我在這部片中最喜歡的鏡頭:

每個物品慢慢的分裂、粉碎,一個一個看起來都清晰卻又模糊,
連碎片看起來都很繽紛,有種在看萬花筒的感覺。

相較之下,後面的各種刺激場景我倒是比較沒這麼喜歡了,

而且,它們實在太真實了,失去了「在夢裡」的感覺啊~(笑)



對了,這個問題在Limbo裡倒是沒有。

整個Limbo實在太華麗了,就是一個夢的世界啊!

那種什麼都有,但卻沒有人的寂寞感,
就像雲彼裡,佐由里所處的那個世界,


那麼豐富卻又空虛的世界…


我喜歡Limbo啊…


圖片來源:IMD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