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網球] 2010年溫網:盧彥勳男單止於八強

盧彥勳在今年溫網的戰果:單打止於八強,男雙止於十六強;單打的部份平了亞洲人在溫網由日本人松岡修造保持的八強的世界紀錄,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是可以預想的結果。

另外,謝淑薇、詹詠然的雙打部份也都已經出局,我國球員目前只剩莊佳蓉的混雙了。

不過在我辛苦的從補習班趕回家的時候,很著急的問我爸:「比賽呢?比賽如何了?」的時候,我爸回我:「太慘了,我不敢看了。」


是說,其實從對Roddick的比賽中就可以看得出來,盧彥勳的狀況雖然很好,不過頂多只能跟Roddick打到勢均力敵,從數據方面來看,還略輸Roddick。這種情形,想打贏Djokovic實在是很搶的事情。

在八強的其他選手方面,Federer敗給了第十二種子的Berdych。這個人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會念,不過今天的表現確實可圈可點。大角度的調動、邊角的好球都相當精彩。看來Federer的時代就快要過去了?拭目以待吧。

接著,就在美國球迷已經開始Google誰是Lu的時候,我想英國球迷已經喜孜孜的在等著看Murray能不能把獎盃留在國內了吧~哈哈哈~這兩位我都很喜歡啊~啊…不過我爸把電視轉走了…我要看球賽啊…

談完男網,忍不住想談談女網。最近這幾年的女網,老是只看到Williams姊妹。是說他們真的打得很棒,但是…我比較喜歡賞心悅目點的球員…囧>(都是我爸害的)

不過可惜的是,女子選手的表現都不太穩定的樣子。在Kournikova之後,東歐竄起不少女子選手,這些球員的特徵是:長得高挑又漂亮,名字又長又難念,而且最後還都是va發音,到後來我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

最近表現得比較好的就屬俄國女將Maria Sharapova了,但是還是不穩定,球后寶座也坐不了多久。今年溫網女單的四強中,Kvitova世界排名62,Pironkova則是82。

昨天我看了Kvitova與Kanepi的比賽,三盤的比賽裡,這兩人的失誤球都跟打了五盤比賽的Lu差不多,雙誤還比Lu多!根本就是在比誰的失誤比較少,看起來真的很沒意思~

好吧,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很哀怨,為什麼Henin出局了呢?我好期待啊、好期待啊、好期待啊…(哭)


圖片來源:盧彥勳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