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不定時更新

好像也荒廢太久了,久沒看書,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
想試著翻譯些國外的雜誌或網誌文章,順便砥礪自己唸點書…
不定時放上,翻譯得很爛也請多包涵,翻錯的也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啦~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專業] 國父:我看孫先生

這幾天看到一些人在講孫先生,晚上我媽在看新聞,我才知道為什麼十月圍城都下檔了,孫先生最近還能這麼熱門。XD

老實說,地政系的學生,大概是最崇拜孫先生的一群人了。(笑)

我們大學的土地法老師,後來還去政大唸了研究所--「三民主義研究所」。我們一天到晚都在講平均地權,地盡其利、地利共享…要是可以把這幾件事講得頭頭是道,我就離上榜不遠了…(離題)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講,不過孫先生啊,有時候我還滿崇拜他的。

從那個精美的申報地價、照價徵稅、照價收買、漲價歸公的結構,感覺還真完整的驚死人。老實說,我還滿有興趣想知道,這些內容要是真的實施了會怎麼樣?這世界是不是真的會大同一點?公平一點?

請不要跟我說現在已經有在實施了,土地法裡有很多條文都是寫了好看的,考試用的。從民國19年制定以後完全沒實施過的條文多得如過江之鯽,後來真正實施用的法規,往往看似是遵從國父遺教,實則不知道在亂搞什麼…公告地價和公告現值就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了,還是可以玩很久…扯遠了。

不過這也只是可能而已。


畢竟,

人總有一種把好制度玩壞的能力…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